子博,仓库,龌龊堆放处
非典型打一枪换一个地方项目选手

【双咕哒】守巢

 

 

 

 

•自家的另一套双咕哒私设,cp向无血缘,依旧咕哒君藤丸立香咕哒子藤丸立花,年下,咕哒君对咕哒子单箭头极强。

•咕哒君有点病病的⋯⋯【病娇消化不良选手真香系列。

•ooc到Obviously Original Character

•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你认为在你已经过的时间中,能将你人生颠覆成完全不同的模样的节点是哪个?

 

 

藤丸立花冷不丁听闻这一句,心下诧异,目光投向瑟缩在沙发上的少年,对上一双湿漉漉的晶亮的蓝眼睛。她把干毛巾递到少年手上,转身去沏热茶,不答。

窗外水滴迸溅在玻璃和排水管上噼啪作响,她在厨房听得格外清晰。伦敦很少下这么大的雨。清晨细雨如雾时她本打算出门去超市,放弃开车提一把透明的旧雨伞,刚撑开伞骨,就看到门下台阶旁蹲一个灰扑扑的影子,鸦黑的短发被雨濡湿一片片贴在头顶。这种一时意气离家出走的少年总是有的。他抬头,双眸却盐湖一般平静,怯生生地朝她微微露出一排雪白的牙齿。于是她问他要不要进屋来避避雨。

不久雨就大了起来。

“对不起⋯⋯果然还是太突兀了吗?”少年双手接过热气氤氲的骨瓷茶杯,嗫嚅道。

藤丸立花忍俊不禁,把刚从壁橱里掏出的曲奇盒子推到少年面前,又不知从哪变出一盘热气腾腾的蛋挞。“那倒没有,我只是在想。”

这个年龄的少年总是愿意思考一些哲学意味的命题,藤丸立花希望能认真地面对年轻人的困惑。毕竟她的一生只剩下了耐心。“我活了七十岁了,做过的选择很多,这很难选,每个一念之差都可能成为截然不同人生的锁钥。非要说的话,我能给出的答案往往并非是你想要的,而更多源于我个人的悔恨。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很愿意与你分享。”

少年捧着杯子,毛巾搭在头上,膝盖并起腰杆也直了几分。“请您说吧。”

 

 

“居然都已经这个时候了!我该走了,姐姐还在等我。”

雨不知何时已经停了,只屋檐间或漏下水滴滴答作响。少年乖巧地帮藤丸将杯盘收进厨房洗濯干净,目露依依不舍。“谢谢您愿意收留我。”

藤丸抚他的头,将透明雨伞塞进他手里。“倒是我应该谢谢你陪老太婆整整一个上午。如果又和家人闹矛盾了可以再来,不要再在外面淋雨了。”男孩子典型的东方人面孔,眉眼纤细,让藤丸有些冥冥的熟悉感。

“谢谢您与我讲的故事,”他犹豫了一下轻轻拥抱了藤丸,在她耳边咯咯笑出了声,“您献过血吗?”

少年笑得眉眼弯弯,在藤丸迷茫的目光中提着伞远去了,烤干的黑色短披风翩跹如翮飞的乌鸟。然这鸟儿不出五百米便被猎人打落——鬼影般迅捷的一双手将他扯进了路旁的窄巷,没待他看清阴影中的人脸便被人用小臂锁住喉咙,后背触感柔软,随即便挨了一记暴栗。

这熟悉的手法倒令他乐了,他唇舌间含了蜜糖,唤:“立花姐——”

背后人却仍不解气,往他胳膊上不轻不重地拧了一把才松手。发色如橘子汽水的少女单脚踩一块废石砖,叉着腰满脸写着怒其不争。“闹够了?”

“嗯。⋯⋯向未来的灵子转移条件实在苛刻,机会难得嘛。”他没反驳也没认错,挺胸抬头眼睛却一直朝立花偷瞟。立花严肃了半晌也绷不住劲笑了。“怎么样?非要去看,收获如何?”

他面对少女依稀相似的一双落日熔金的眸子,不由挠头,握紧手里的伞。“和你一样,再是个爱操心的老好人不过了。”

“废话,本来就是一个人。”

“不过又不一样。”

仿佛为了增加真实程度,少年点头。

“这个‘藤丸立花’实在是⋯⋯太过普通了。”

“所谓改变人生的节点,”他掰着指头数,愤愤然,“第一个是儿时落水留下阴影以至于一生没有学会游泳,第二个是高中没有答应同社团学长的告白,第三个竟是在地铁上落后同伴一步给老人让座结果对方竟是应聘公司的社长,这种⋯⋯”他眼圈都通红了。“这种平凡到有些猥琐的事情。”

尾音还含在喉咙里,藤丸立花伸手捏他的脸颊,生生把他的抱怨憋了回去。“你还真是个不折不扣的魔术家族的小少爷,这就是凡人的生活呀。”她眼里映着灰蒙蒙的天,“这就是我呀。”

“有无数个平行世界,也有无数个所谓‘平凡’的藤丸立花,孤独终老的儿女成群的,事业有成的屡受挫折的,说不定在某个平行世界会有成为研究者发明了太空梭从科学的角度拯救了世界的藤丸立花,也许在她眼里我才是那个所谓‘平凡’的分身。”她踏上石块,俯视男孩子的眼睛,探出手温柔抚摸他的头顶。“无数个藤丸立花都是我,或者说正是无数的藤丸立花才让‘我’成了‘我’,每个藤丸立花都是锚住我之所以为我本质的锚,是同一个巢穴中飞出的鸟儿。”

“你真的喜欢的是我吗?你看到的,沉迷的,一直是你心中命名为‘藤丸立花’的幻影啊。”她眼神沉而殷切,认真地希望这次自己的言语可以传达。

“若是想明白了,我们便出发吧。再耽搁下去玛修要生气了。”最后狠揉了两把少年乱翘的头毛。

 

 

 

 

 

 

 

 

 

“嗯。”他乖巧地应,“可是姐,你说的都是伪命题。”

他上前一步去牵她的小指。“我先遇上的你,就只有你。世界上唯一的、不平凡的藤丸立花。”







评论(2)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烛残漏断 | Powered by LOFTER